管理员:趴哥w/朋友收集中w/超高校级京极堂痴汉/微薄http://www.weibo.com/cyx528630721

【荆高】黍离

荆轲素来喜好强人所难。

无论是喝酒、比剑、亦或是结交朋友,只要是他看对了眼的人,他定会死皮赖脸地凑过去不知好歹地谈天说地,有时是闹市上的所见所闻,有时是自己胡诌出来的英雄壮举。但每每最终,总是无人能逃脱他的魔抓,败下阵来。

他的朋友遍布五湖四海,有贤人雅士,也有不入流的小人物,没有人知道这个人如此热衷于交友的目的是什么。他居无定所,不似那些严以律己的剑客,他喝酒,也无所谓酒的好坏,但一定要醉人的酒。

传说中以一敌百的荆轲,却和传说很是不一样。

往后许多年,高渐离依然没想明白荆轲活着的最后一个晚上,为什么偏偏找上了自己。他就和往常一样毫无征兆地来,高渐离也懒得想他是如何打听到了这间客栈,只是闭着眼专心拨弄琴弦,即使冒失如荆轲,也绝不会打断他的琴声。

今日的荆轲和往常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,高渐离的曲子一首接着一首,承接得甚是巧妙,直到人散尽也未有停歇的迹象。但荆轲也只是喝酒,一杯接一杯,空了桌上的瓶瓶罐罐他遍自己拿,一如他们初遇的那个风雪夜,高渐离只觉得荆轲在预谋着什么,也等得乏了,止了琴音打起包袱。

荆轲笑了起来,“借一步说话。”



◇◆◇◆◇◆

◇◆◇◆◇◆


我就想说昨天写了大半的东西全没了感受到了水逆的恶意……烦躁,从新写真的很烦QWQ



评论
热度(3)
© 京极堂 | Powered by LOFTER